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转载】苹果绵蚜的防与治  

2015-07-04 14:28:59|  分类: 西部果友联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苹果绵蚜的防与治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苹果上发生蚜虫种类较多,唯有苹果绵蚜危害独特,是苹果生产的主要害虫之一,它是国内外的检疫对象。

苹果绵蚜,别名血色蚜虫、赤蚜等,属同翅目绵蚜科,主要借助苗木、接穗、果实及其它包装物远距离传播。主要寄生于苹果属果树。每年发生13-18代,以若蚜在树干伤疤裂缝内和近地表根部皱褶及根瘤上越冬。5月上旬卵胎生若蚜,多在原处扩大种群,5月下旬至6月上旬进入全年繁殖盛期,第一代越冬绵蚜群落每天可产生 200-600 各仔蚜,最高达 1000 头以上,完成一代仅需10多天,一龄若蚜四处扩撒,一年生枝也多在此时被害,7-8月由于天敌和高温抑制作用,数量有减,9月又有增长,11月中旬若蚜进入越冬状态。

苹果绵蚜以无翅雌蚜进行孤雌生殖外,在全年发生季节内还出现两次有翅胎生蚜,数量较大,这些有翅蚜能近距离广泛传播。

防:

1、不从发生绵蚜地区引进种苗、接穗,外地引进苗木、接穗严格消毒杀虫。

2、保护七星瓢虫、草蛉等天敌。

3、刮除老翅皮、病疤、根瘤,清除虫害寄生场所。

治:

1、发生绵蚜的果园,四月上旬加喷安民乐(毒死蜱)1500倍加柔水通4000倍液防治。

2、在四到五月间,将树干周围1米内的土壤扒开,露出根部用田生金多肽氨基酸5+吡虫啉100 倍(涂干),安民乐300倍处理地表。

3、枝干为害期间,用安民乐加柔水通,先治发病中心,后全园喷1500倍安民乐+柔水通4000倍液,全园喷药,预防蔓延。


苹果绵蚜的防与治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苹果绵蚜的防与治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