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转载】《自然农法》——译者的话、作者简介  

2015-06-05 11:31:53|  分类: 西部果友联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然农法》——译者的话、作者简介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译者的话

   《自然农法——绿色哲学的理论与实践》译自日本原版第十三版本(1983年版)。著者是日本著名的哲学家和农学家;该论著现已在日本及世界其它许多国家引起极大震动,主要原因在于著者站在维护人类生存的自然环境立场上,遵循大自然的自身规律,提出了独特的观点。其自然农法的哲理,已有几十年的实践验证性。

   该论著涉及的面较为广泛,除了深刻的理论阐述外,还介绍丁稻麦作,园艺作,畜牧和渔业生产等,也论述了自然食物和人类应有的生存环境。

   在论述自然农法哲理和实施自然农法经验介绍中,著者始终与近现代科学农法做比较,批判现代文明的弊端。正如日本广播协会董事长秋泽润一所说:福冈式农法看起来像是否定科学,但实际上却是立足于科学的伟大农法。

   我们将自然农法介绍给我国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农业科学工作者,旨在拓宽思路,作为我们建设未来的借鉴。限于译者的水平,译文定有不当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以待再版时修正。

本书承蒙日本国原爱知县综合农业试验场副场长江坂正二先生提供原著。在译校过程中曾得到邵达三副教授和吕风翔,邹甲申等同志的指教,在此一并致谢!

  着者福冈正信简历

一九一三年二月出身予日本爱媛县伊予平。一九三三年毕业予岐阜高等农林学校农学科。毕业后曾在冈上县立农事试验场、横滨海关植物检验科,高知县立农事试验场等地工作。这期间,研究了自然的本质,设想自然农法。—九四七年以来归农,专心致志予自然农法之研究。



《自然农法》——译者的话、作者简介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自然农法》——译者的话、作者简介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