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转载】《自然农法》——福冈正信先生  

2015-06-05 11:30:32|  分类: 西部果友联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西部果友联盟《《自然农法》——福冈正信先生》
《自然农法》——福冈正信先生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不耕地,不施肥、不用农药,而且产量远远高于一般田块,这种想法,说法和做法,往往会被人们视为空想和吹牛。

然丽,亲眼见到过以福冈先生农法实践的人,都为其取得的成就感到震惊,大开限界,破除了常规认识和一成不变的观念。

如果一切事情都不费事,单纯依赖不耕地、不施肥-不除草、不用农药,即依靠一个“无”字就可收到理想的稻谷,就可收到香甜可口的柑桔,似乎福冈先生的自然农法则非常简单,持这种看法就大错特错了。实际上,福冈先生的农法是在自己长期实践中系统观察,体验,研究后产生的。他调查了害虫的发生期,杂草生长状况,由此决定水浆管理方法多他根据当年气候状况,采用针对性的一套管理技术,体力劳动工作量少。自然农法特别强调脑力农业,知识集约型农业,密切观察自然现象,要求以准确的判断力来指导稻作等农业技术。

福冈式农法看起来象是否定科学,但实际上却是立足于为,对于稻苗的培育,要象路旁杂草那样任其生长,反而很健壮。福冈先生培育的稻穗很大,每想粒数可达二三百粒,与邻近农户田内的小穗形成鲜明的对照。当今水稻反复改良,而福冈先生认为不经改良的水稻,更接近予水稻的祖先。这些都是人们思维上的一个转变。

有句谚语叫做“农民的来年”。面向未来,艰苦奋战了兰十多年创立的福冈式自然农法,现已形成完整的体系。随着历史时代的变化,各种农业书籍先后问世,新农法、新技术也不断涌现,在今日日本农业大改革之时,各地都在试行不同的农法。但愿福冈先生的自然农法,得到广泛的酱及和发展,但愿福冈先生的想法和做法能被大多数人理解和接受。

近十多年来,日本经济处在高度发展,石油危机,景气不佳之中。物质,金钱,地位、名誉等令人困惑。蒋仔细推敲一下福冈先生的恩想方法,必定会受到大多数人的赞同。秋天,必将是属于哲人,——冈正信先生的。

——日本广播协会董事长秋泽润一


《自然农法》——福冈正信先生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自然农法》——福冈正信先生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