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转载】《自然农法》——革命农法之实践  

2015-06-05 11:29:06|  分类: 西部果友联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然农法》——革命农法之实践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福冈正信先生,可以称之为当今日本民族的骄傲。他所提倡的“自然农法”是前所未有的革命性主张,自古以来尚未有人提出如此彻底的、完善的主张。福冈正信先生的所谓“自然农法”,其要点是(一)不耕地;(二)不施肥;(三)不用农药,(四)不除草。这四点提法,无论哪一点,也许都会被人们视为农业生产上完全不可能实现的奇谈怪论。

    然而,福冈正信先生不仅全盘否定耕作,否定使用化肥、农药,否定除草,而且亲自实践,并且取得了成功。这种彻底革命的农法,在人类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这样说并不过分。

    为什么呢?这是因为著者本来就是一位出色的哲学家;这是因为“自然农法”的哲理具有实践验证性。

    福冈正信先生的“自然农法”论点,其基调是老子、庄子的“无为”思想。著者不仅读过老子的书,而且在其生涯中亦曾遭到很大的挫折,由此产生了他的自然农法哲理。福冈正信先生正如文字叙述的那样,可以称得上是一位天才哲人。更重要的是其思想在农业上得到实践验证,并在长期实践中得到反复的重演。在当今世界粮食危机的形势下,福冈正信先生的研究更显得意义深远。

——哲学家、前神户大学教授:森倍三——


《自然农法》——革命农法之实践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自然农法》——革命农法之实践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