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转载】得天独厚的长寿塬苹果  

2015-06-29 10:16:52|  分类: 西部果友联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得天独厚的长寿塬苹果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长寿塬地肥土沃,农耕历史悠久,苹果已成为当地的主导产业之一。在长寿塬苹果栽植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经过苹果烂市期的考验,保留下的大部分果园属老化改造园,虽树龄偏大,但受近期苹果市场效益的拉动,果农作务水平不断深化,大部分已改造成自由纺锤型或开心型的优质高产型树型,品种多以晚熟富士为主。第二阶段是2002年到2006年前后栽植的果园,这部分果园的苗木绝大部分是通过合作社从省优良苗木繁育中心引进的,这部分果园栽植规范,苗木以长富二号、玉花早富、丽嗄为主。第三阶段是2008 年以后的新植果园,由于受土地流转的驱动,新建果园规范合理,单位面积较大,品种优新,管理先进,已陆续进入盛果期。

无论是那一阶段的果园,由于长寿塬的地域独特,雨热同期,没有大的自然灾害,加之今年更是风调雨顺,果农生产积极性高,后期如果没有大的灾情,今年的苹果总的局势要好于往年。

1、新植果园已陆续进入挂果盛期,果农投资力度加大,水肥一体化的合理应用,地下土壤调理,树上中微量肥的喷施为苹果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2、去年果区价格走高,果农进一步完善了优果技术,如幼果二次套袋(膜袋套后套纸袋),减少了农残,增加了果面腊汁层、色度和亮度。

3、生物防治病虫害意识增强,如加大了对霉心病、腐烂病、早期落叶病等病虫害的防控力度,分次采取水肥一体化施肥技术,使果树饿时能吃饱,渴时能喝好。

4、由于去年果品收购价高,果商储存量大,对后市希望值较高,后期受市场多种因素影响,苹果终端销售市场一直走低,到今年六月中旬,部分冷库还有苹果待售,可见今年苹果后市不容乐观!从长寿塬总体来看,由于合作社的科学引导,从三个阶段的建园到进入盛果期,果区已初步形成了早、中、晚苹果产业新格局。丽嘎、秦阳、玉花早富占到苹果总面积的30%,分期采摘销售将会减轻对苹果后市的压力, 建议果友加强对苹果后期的管理,以优质果品占领市场, 顺应市场,顺价销售。

得天独厚的长寿塬苹果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得天独厚的长寿塬苹果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