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转载】“好色”还是“好品质”?  

2015-12-19 15:05:27|  分类: 陕西果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富士苹果的"片红"与"条红"之争

"你们中国消费者更喜欢片红富士还是条纹红富士?"

"业内人士及比较懂苹果的人还是喜欢条纹红富士,因为条纹红富士好吃;而广大消费者往往选择更好看的片红富士。"

"消费者往往是愚蠢的!"

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与汉斯(图左)进行技术交流

以上是笔者在今年10月份在意大利博尔扎诺地区考察时和当地一位名叫汉斯的农场主的对话。

笔者看到,在意大利,富士苹果大量栽培的品种为kiku8(奇库8,比较老的品种)以及从kiku8当中选育出的Fubrax(福布拉斯),这些品种绝大部分都是条纹红富士。

反观国内,对于条纹红富士好吃大家都心知肚明,可是,目前最火的,发展最多的却是片红富士,这些富士苹果往往被宣传为全红,极易上色等等,对于果实品质避而不谈。

"好色"还是"好品质"?

消费者真是愚蠢的吗?

不套袋的条纹红富士(Fubrax福布拉斯)苹果

套袋的片红富士

全国一片"片红"的浪潮,是否走上一条看上去很美的错误道路呢?

中科院郑州果树所王宇霖老师在果树学报上发表文章当中有这么一段话:

富士苹果品种的果实色泽原为条纹型的。由于富士容易发生红色芽变,日本在1971-1980年的10年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富士的红色芽变选种工作,每年要对99个芽变的果实大小、色泽浓淡、外观、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酸度、果肉硬度和果肉组织结构、香气及口味进行品评鉴定,结果发现芽变色泽回复现象严重,而且全红型的芽变果实品质不如条纹型芽变,而且色泽常因栽培地区和地点不同而不同,因此,自1980年后,不再进行评比。

目前,比较受全日本栽培者和消费者欢迎的有长富6和秋田试验场选育出的米喜马富士(Mishima Fuji,原名为Aki-fu 47)长富2和长富12,在某些地区也颇受欢迎。

近年来,一些苗圃商宣传的2001-Fuji,Royal Fuji和Rakuraku Fuji均被认为就是米喜马富士,现在全红型的芽变不再受栽培者欢迎。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