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转载】葡萄如何使用生物有机肥  

2015-01-28 08:47:01|  分类: 果树施肥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西部果友联盟《葡萄如何使用生物有机肥》
西部果友联盟
葡萄如何使用生物有机肥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葡萄是落叶的多年生攀缘植物,在充分的光照条件下,叶片的光合效率较高,具有生长旺盛,营养器官生长快速,根系发达的特点。在土层深厚的土壤中,葡萄的根系分布较广,可深达2~3米,葡萄的根为肉质根,可贮藏大量的营养。一般葡萄的根系一年内在春夏季和秋季各有一次生根高峰,土温适宜时根系可周年生长而无休眠期。
    葡萄具有很好的早期丰产性能,如果土壤较肥沃,在定植的第二年即可开花结果,第三年进入丰产期。由于葡萄没有主根,主要是大量的侧根,促进葡萄形成较发达的根系是早期施肥的关键。种植前进行深翻施肥改土,提高中深土层中养分含量是施肥的关键。基肥在果实采收后至新梢充分成熟的9月底10月初进行。基肥以生物有机肥为主,亩施生物有机肥350~450千克,混加过磷酸钙50千克,采用沿葡萄树行在一边开沟施入,注意不可离树过近,以免伤根过重影响葡萄的长势。追肥一般在花前10天追施,株施生物有机肥3~5千克,配施100克尿素,沟施或穴施。7月初第二次追肥,株施生物有机肥2~3千克,配施硫酸钾100克。
    葡萄根外追肥,对提高产量和质量有显著效果,而且方法简便。花前、幼果期和浆果成熟期喷1%~3%的过磷酸钙溶液,能增加产量和提高品质;花前喷0.05%~0.1%的硼酸溶液,能提高坐果率;坐果期与果实生长期喷0.02%的钾盐溶液,能提高浆果含糖量和产量。葡萄根外追施,如遇干旱,要适当降低浓度,以免发生烧叶。
葡萄如何使用生物有机肥 - 西部果友联盟 - 西部果友联盟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