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赤城村喜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庆阳苹果)殊荣  

2014-10-20 09:10:07|  分类: 西部果友联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赤城村喜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庆阳苹果)殊荣


       近日,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出炉,庆城阳市庆城县赤城乡赤城村(庆阳苹果)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全国第四批一村一品示范村。

       赤城乡甘肃省赤城乡共辖10个行政村,74个自然村,3815户,16774人,全乡总耕地面积4.31万亩,其中果园面积2万亩,占总耕地面积的46.4%,户均5.2亩,果品总产量1.5万吨,总产值3500万元,人均1667元,初步形成了以赤城、武庄及周庄为主的苹果产业化生产基地。

       赤城村已成立了4个农民果业专业合作社,现有会员151人,高级果农80人,占从业农户的43%,近年来,村上面对周边村镇和县区栽植面积迅速攀升的逼人态势,他们积极推广矮砧集约高效栽培模式和“果、畜、沼、草”四配套技术,大力发展有机苹果栽植,先后建成并认证绿色苹果示范基地、有机苹果基地,为果园安装太阳能频振式诱虫灯60多台,播种三叶草1200多亩,组建统防统治专业队3个,配发机动喷雾器110台、果园微耕机36台。每年为果农发放粘虫板、诱虫带1多万张,每年为果农补贴育果袋2600万只、反光膜1000多卷;邀请专家教授,开展各种形式的技术培训20多场次,印发科技资料2000多份。在果园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方面,大力推行了平衡施肥、生草覆盖增加有机肥,严格控制化肥用量。提倡果农互相监督,建立生产记录档案,实行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三统一管理体制,真正形成了高标准无公害的果品生产基地。去年,在县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这个乡积极实施名牌战略,为当地出产的苹果注册了“赤诚”牌商标,产品深受广东、湖北、四川、重庆、云南等省市客商的好评。该乡生产的1500多吨“赤诚”牌苹果,被外地客商订购一空。

                                                     甘肃省庆城县果业局    李越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