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葡萄膨大需要抓好四次肥  

2014-05-27 12:21:48|  分类: 西部果友联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葡萄膨大需要抓好四次肥



施肥时期应密切结合葡萄的生长发育阶段。萌芽后,随着新梢生长,叶面积逐渐增大,对氮肥的需求迅速增加;随后,浆果生长和发育对氮肥的需求量加大,植株对氮肥的吸收量明显增多;在开花、座果后,磷的需求量稳步增加;在浆果生长过程中钾的吸收量逐渐增加,以满足浆果的生长发育需要。
1、萌芽前追肥。此期以速效性氮肥为主,如尿素、碳酸氢铵等。在土壤温度低,肥料转化慢是可直接用田生金多肽氨基酸400倍+斯德考普5000倍全株喷雾。进入伤流期,葡萄根系吸收作用增强,萌芽前追肥效果明显,推荐亩冲施田生金多肽氨基酸10公斤+硝酸铵钙15~20公斤,可以提高萌芽率,增大花序,使新梢生长健壮,从而提高产量。如秋施基肥足量,可以不在此期追肥。
2、开花前追肥。以速效性的氮、磷肥为主,可适量配合钾肥。这次追肥对于葡萄的开花、授粉、受精和座果以及当年花芽分化都有良好影响。因易落花落果,对巨峰葡萄花前一般不宜追施氮肥,应在开花后追肥用。推荐叶喷智利硼2000倍+田生金多肽氨基酸400~600倍,同时亩冲施田生金多肽氨基酸10~15公斤+斯德考普12000倍液,可提高坐果率,加速细胞分裂,促进幼果发育。
3、幼果期追肥。以氮磷钾为主。其主要作用是,促进浆果迅速增大,减少小果率,促进花芽分化。同时,正值根系开始旺盛生长,新梢增长又快,葡萄植株要求大量养分供应。如果植株负载量不足,新梢旺长,则应控制速效性氮肥的施用。推荐叶喷斯德考普5000倍+移动盖1000倍+田生金多肽氨基酸600倍3~4次,间隔10~15天,同时亩冲施田生金多肽氨基酸10~15公斤+众望所归(纳米水溶硅)5升。
4、浆果成熟期追肥。钾、磷肥(除速效性磷钾肥外,还可用草木灰等农家肥)为主,在浆果开始上色时,施入大量的含钾、磷为主的草木灰或腐熟的鸡粪等。此期一般不要施用氮肥,但在果穗太多或者在贫瘠沙砾土上的葡萄园,雨季后的浆果成熟期,应适当施用氮肥。推荐叶喷斯德考普5000倍+高能红钾 1000倍+田生金多肽氨基酸600倍。
需要说明的是,叶面施肥仅仅是土壤施肥的补充。它是葡萄缺肥时的一种应急措施,特别是补充铁、锌、硼等微量元素肥料。不能用叶面施肥代替土壤施肥。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