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老有所乐,乐在果园  

2014-05-10 11:56:11|  分类: 西部果友联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有所乐,乐在果园


老有所乐,乐在果园 - 陕西苹果博客 - 陕西苹果博客
 


       在百花吐艳,万紫千红的阳春四月。笔者一行受渭南长寿塬果业种植合作社之托。在果区调查时幸遇一位温文尔雅,身体健朗,年近八旬的老人正在和老伴在苹果园疏理花果。
       老人叫曹树正,今年76岁,临渭区丰原镇胜利村人,是一个小有名气的“草根”果农。称他“草根果农”也非常合体,曾经的医生,退休前他只知道苹果有养颜美容、健身强体的功能,建议病人多吃苹果,却不知生产苹果的艰辛过程。
       退休后,儿女们先后有他们的事业和爱好,他也可享受清福。而他却偏偏和已经成令的苹果树结了缘,他先是跟着合作社学习果树栽培,又是看着示范园的整形修剪。他说果农苦,果农难,果农不容易。要做一个合格的果农,你不到生产一线去,不看天看地务果树,就是上十年大学也是白搭。果农要有一个全科医生的基础,同时又要有医学的临床经验,外科、内科、神经科、皮肤科的医术要全备。要跟着专家学好植物营养学、生殖生长学,同时还要学好土壤物理学、地理植保学、天文气象学等多种学科,就拿果树嫁接,病虫防治,调势修剪,疏花定果,地下肥水管理,树上光照分配,等都要在各种学科的指导下井然有序的进行。他的同行有时取笑他为自己画地为牢,他谈笑风生的说,没有三年以上的监狱生活精神,是务不好苹果的!他温故知新;“咱不是杏林高手,但能不断求知;咱不是务果精英,但咱在不断学习进取,随着阳春花团锦簇,金秋将果实累累。果树靠药肥,合作社,协会的优秀农资才是苹果优质高效的动力。况且在果园天天能锻炼,能学习,能体现鸟语花香;月月有寄托,有追求,有希望;年年有盼头,有效益,有回报,自由自在,我何乐而不为呢?”“苹果生产的确是一门老老实实的学问,来不得半点虚伪和骄傲。”曹树正如是说。
                                                           丁百林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