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专家下乡传经宝,果农培训热情高  

2014-04-14 17:01:13|  分类: 西部果友联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专家下乡传经宝,果农培训热情高


















 

       3月22日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渭南长寿塬果业合作社春季果园综合管理技术培训会拉开序幕。针对塬区的果业发展现状,合作社特别邀请了渭南市老科协著名土肥专家郭登泰高级农艺师和《西部果友》总编、著名果树专家张立功研究员。参加培训的果农主要来自塬区10个工作站和资金工作站,到会果农达300多人。
       郭登泰老师从现代果业发展思路为果农树立新的施肥理念,特别提出为解决目前土壤环境不断恶化和果树的缺素症、根腐病、腐烂病,流胶病,以及果实的花脸病,在对果树施肥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加大微生物有机菌肥—木美土里和土壤调理剂—沃田甲(又名桂盖美加)特种肥的投入,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上解决问题。他强调对果树施肥要实行全营养平衡配方加调理方案,也就是说要有机,无机,微生物菌肥加矿质肥。张立功老师从苹果果树全生长期生长发育规律、需肥特点到病虫害发生规律和用药方案作了详细全面的讲述,从苹果树的营养管理到如何保花保果、如何促进花芽分化、如何保证果实膨大等有机结合,既有理论上的提升,又有试验示范的应用实例,从苹果树腐烂病、介壳虫的防治关键点到防治用药和方法,以及应用窍门,讲的头头是道,津津有味,他诙谐有趣的演讲得到果农的阵阵掌声。会后对果农提出的疑难问题作了完满解答。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