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猕猴桃春季巧管理  

2014-04-14 16:36:42|  分类: 西部果友联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猕猴桃春季巧管理


 
    
       一、浇水施肥:春季,当田间含水量达不到75~80%时。必须及时浇水,以满足萌芽、抽梢、展叶和开花坐果的需要。同时,也要重视防涝排渍,避免园内积水。在猕猴桃发芽前15天,还应结合灌水施一次春肥。施肥以速效性肥料为主,一般一次用氮磷钾的比例为4︰2︰1。必要时,可采用田生金多肽氨基酸冲施或者叶喷,冲施亩用量为5-10公斤,可以和木美土里混用;叶喷建议500-600倍,可与艾润克1500-2000倍混用。
       二、护理修剪:猕猴桃幼苗一定要及时修剪,不能错过最佳修剪期。修剪是对春季定植苗在嫁接口以上选留2~3个饱满健壮芽进行剪截,修剪时会出现伤流,这时要使用愈伤防腐膜封闭伤口防止伤流,促进伤口愈合。修剪时间在萌芽前结束。
       三、疏花疏蕾:猕猴桃的成花率特别高,当花蕾长至豌豆粒大时开始疏蕾,可以节省养分。红心猕猴桃品种自花难育,要人工辅助授粉。人工授粉可以采用干粉法和液体法,干粉法即将准备好的花粉在上午8点以后,用棉球或鸡毛刷粘上花粉,轻点于雌花的柱头上。每蘸一次,可授5~10朵花。也可采用液体授粉法:把葡萄糖、硼砂、水按比例拌匀,让花粉充分悬浮于水中便可使用。在授粉前3~5天,可以根据负载量疏蕾和疏花,在盛花期叶面喷洒瓜果壮蒂灵液体,可加大养分输送量,调节营养匹配。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