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木美土里给他带来丰收和希望  

2014-04-14 16:32:33|  分类: 西部果友联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木美土里给他带来丰收和希望


 

 

 

       河南灵宝市大王镇五帝村农艺师孟宝华,有一片作务的非常好的苹果园。由于作务的好,虽然园子地处平原,也能卖个好价钱。2012年,苹果大年,疏花疏果狠不下心,就给树上留的果子多了。树上留的果子多了,就担心下一年会形成小年,不但他担心,来过他园子的人也都担心,甚至有人断言:这个园子2013年肯定是小年。当时孟宝华有点急了,四处打听好肥料。听说镇上有卖木美土里的,就提前给每一棵树加施了5斤。到2013年套袋,这个园子并没有比12年少套苹果。138月,孟宝华本人观察,今年苹果肯定比12年产量高不少,原因是苹果比去年同期大的多。再看树上形成的花芽,14年肯定还是个丰收年。

       施用木美土里不光消除了大小年,由于苹果园地处平原,通风不是太好,农药打的再好年年都有一部分早期落叶,虽然不严重,也是孟宝华心头一块心病。自从前年开始施用木美土里,去年在灵宝早期落叶病普遍发生的年份,他的苹果园反而没有发生。今年孟宝华的苹果园,不论苹果大小还是叶子健康度,都可以说是灵宝第一苹果园。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