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猕猴桃春季管理  

2014-03-27 21:54:46|  分类: 西部果友联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猕猴桃春季管理


西部果友联盟猕猴桃顾问 陕西省果树研究所  张有平研究员 






       一、抹芽  
       抹除位置不当或过密的芽。包括根孽、主干上发出的隐芽、结果母枝抽生的双芽、三芽及结果母枝上的多余芽。抹芽一般从芽萌动期开始,大约每隔2周左右进行一次。抹芽应及时、彻底,以减少树体营养的无效消耗。
       二、疏枝  
       根据架面大小、树势强弱、结果枝和营养枝比例,确定适宜的留枝量。疏枝一般从5月左右开始,6~7月枝条旺盛生长期是关键时期。一般疏除病虫枝、过多营养枝、交叉枝、细弱的结果枝。疏枝后7~8月份的果园叶面积指数大致保持在3~3.3。
       三、绑蔓  
       绑蔓是猕猴桃生产管理中重要的一项工作。当新梢生长达到30~40厘米时应开始绑蔓,每隔2周左右进行一次。调顺新梢生长方向,避免互相重叠交叉,使其在架面上分布均匀,从中心铅丝向外引向第2、3道铅丝上固定。为了防止枝条与铅丝摩擦受损伤,绑蔓时应先将细绳在铅丝上缠绕1~2圈再绑缚枝条,不可将枝条和铅丝直接绑在一起,绑缚不能过紧,使新梢能有一定活动余地,以免影响加粗生长。
       四、摘心  
       从主蔓或结果母枝基部发出的徒长枝,如位置适宜,可留2~3芽短截,使之重新发出二次枝,长势缓和,可培养为结果母枝的预备枝;对于外围计划冬季剪除的结果枝可于结果节位以上留6~8片叶提早进行摘心,对发出的二次枝应进行及时抹除,这样既可节约树体养分,又可保证果实的正常生长;对于计划留作下年的结果母枝,一般情况下不要急于摘心,当其顶端开始弯曲将缠绕其他物体时,摘去新梢顶端的3~5厘1米使之停止生长,促使芽眼发育和枝条成熟,发出的二次枝,当顶端开始缠绕时再次摘心。摘心工作一般隔2周左右进行一遍。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