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春风又绿寺河山  

2014-03-10 17:26:54|  分类: 西部果友联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风又绿寺河山





























       地处灵宝东南崤山腹地寺河山是苹果的最佳适生地,与苹果有着不解之缘,“山因果而发,果因山而名”,素有“天下苹果属灵宝,灵宝苹果属寺河”之说,被誉为“亚洲第一高山果园”。所产红富士、新红星、金冠等苹果多次在全国果品鉴评会上获金奖。1996年被国家绿色食品中心确定为绿色食品,是国家农业部、商务部确定为十大优质苹果外销基地之一,是国家无公害苹果示范区。
       2014年3月5日,《西部果友》总编、苹果专家张立功研究员一行来到寺河山苹果主产区,他们首先视察了灵宝市东村园艺场,了解了当地的苹果生产状况,对果园管理做了调研。下午,他们赶到了寺河乡沟南村,拜访了苹果松塔形发明人纵敏老先生。纵老先生一生致力于苹果栽培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推广,他于1995年试验成功,后经大量生产实践,不断完善,在吸取当前常用树形优点的基础上,创造发明了不需支柱篱架的比细长纺锤形还小的主干树形—松塔形。张总编和纵老先生就当地的苹果管理技术做了深入的交流,张总编提及多年来应用“硅钙镁钾肥”(商品名“桂盖美加”)的亲身体会,在苹果和葡萄上试验示范证明,苹果单果净增重12~18克,葡萄单粒净增重2.1克,引起了他的浓厚兴趣。双方决定今年在寺河山苹果产区布点试验示范,张总编和纵老先生共同设计了试验方法,并邀请灵宝园艺局牵头进行。随后,张总编还赶到上埝村拜访了当地土专家周吉生,两个人经常在网络上联系,神交已久,一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在纵老先生和周吉生的陪同下,张总编还拜访了寺河供销社第三门市部杨文件,对当地的农资市场作了初步的了解。踏着暮色,他们一行又匆匆赶去灵宝,晚上和灵宝园艺局主管技术推广和宣传的白建伟副局长座谈,双方就技术推广和技术培训上的安排做了沟通。临别时,白建伟副局长还给张总编赠送了一本《灵宝苹果志》。
       3月6日上午,张总编一行在灵宝园艺局技术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三门峡金岭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金岭生态园)的矮化密植苹果园就整形修剪和果园管理做了技术指导。虽然张总编此行仓促,知道的人很少,但在大王镇被消息灵通的灵宝牧绿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齐登仙赶上了,热情的齐登仙邀请张总编下次来一定指导,并就双方技术推广和合作做了初步的沟通。
       当他们马不停蹄的赶往三门峡市二仙坡绿色果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时,已经是风雪漫天,张总编顾不上劳累,拜访了二仙坡绿色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金毛先生,行家见面,自然少不了技术上的交流和探讨,张总编还就“硅钙镁钾肥”(商品名“桂盖美加”)在苹果试验布点、材料、方法等和老王做了详细的说明和沟通。
       最后,张总编一行还赶到陕县,在三门峡龙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做了调研,并就龙飞大三元有机无机生物肥在苹果上的应用技术和相关技术人员做了交流。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