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高温高湿,苹果园要抓紧预防早期落叶病害  

2013-07-18 18:19:45|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温高湿,苹果园要抓紧预防早期落叶病害

 

最近,由于高温高湿,加之大荔地区苹果密闭较严重,导致常见的早期落叶病害发生蔓延,另外就是炭疽叶枯病也出现在个别果园。
炭疽叶枯病是近年来发现的一种苹果新病害,具有以下特点:
 
1、潜育期短、产孢量大、发病急:一般从侵染到发病落叶仅为3天或更短,根本来不及防治,有果农形容,早晨发现病叶,中午去买药,下午打药时叶片已经脱落!一旦感染,无药可治。
 
2、孢子能通过气流传播,估计每年扩展距离在200公里以上。
 
3、不同的苹果品种之间抗病性差异很大,嘎啦、秦冠、金冠是易感染品种,富士等很难感染。
 
4、鉴别上与褐斑病最大的区别是其一发病急,其二病疤上无小黑点。

  预防方案:
    120%噻菌铜600+80%绿色大生800倍预防+翠康花果灵1000混合液,连喷2-3次,间隔5-7天。
    220%苯醚.咪酰胺1500+80%绿色大生800+翠康金钾1000混合液,连喷2-3次,间隔5-7天。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