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妈妈的花样年华  

2013-06-05 17:56:12|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的花样年华


妈妈的花样年华 - 陕西苹果博客 - 陕西苹果博客

退休多年的中学校长文英过着自得其乐的独居生活,她有几个经常聚在一起的谈笑风生打麻将的老朋友――退休护士王惠淑,从上海跟女儿的“老克腊”老周,还有从东北来被儿子安排在大房子里的老吴。在文英的带领下,他们不但切磋麻将,而且摩拳擦掌地要在社区演出中战胜对手,争取出线。

而她的四个孩子,跟她的关系似乎都更要客气而有距离。文英在他们前面呈现的是潇洒的强者姿态,让他们不要牵挂。表面上看起来,孩子们的生活都是非常安定而幸福的。

大儿子苏可是离婚盖章的公务员,他的妻子杨霞是下海的银行职员,他们还有乖巧女儿;二女儿刑警苏岚嫁给了低调的生意人马跃,儿子马家骏聪明可爱;三女儿苏岩是电视台知性女主持人,栏目收视不俗;小四苏康在哥哥和姐姐们的资助下镀金。

由于文英的丈夫去世很早,文英并不想以凄凉寡母的形象来介入孩子们的生活,因此她选择了快乐的独居生活,一次意外里文英得知自己得了卵巢癌,可能只能活半年多。文英决定不做化疗,以快乐的姿态渡过最后的生命。

文英很快发觉,麻友们对她的态度变了,她承认自己的确是癌症,然而,她需要朋友们像对待健康人一样对待她,然后安然逝去。麻友们对她都肃然起敬,决定尽全力帮助她。

文英也想过将病情告诉子女,可她发现,子女们更多地是关心自己的事情,于是文英决定用生命最后的时光,帮助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她也找回了从未有过的激情。

当所有人的生活都回到应有的轨道时候,文英却不敌病魔去世了。

她说:人生是一场场的考试,每一次考试,都会有收获。她感谢孩子们和朋友们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给她补课,她考完了,成绩很ok。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