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皮斯阿司和达蒙  

2013-06-03 21:21:43|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皮斯阿司和达蒙

在两千多年前的古罗马,一个名叫皮斯阿司的年轻人因冒犯了国王而被判绞刑。



皮斯阿司是个孝顺的孩子,临死前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与百里之外的母亲见上一面,为自己不能为母亲养老送终而表达自己的歉意。



国王得知他的要求后,感其诚孝,答应让他回家与母亲相见。但是,国王还有一个条件,就是皮斯阿司必须找一个人来代替他坐牢,否则,他就无法去见他母亲。



可是有谁会冒这个险呢?达蒙,皮斯阿司的朋友,他好不犹豫地来替皮斯阿司坐牢。



皮斯阿司赶回家跟母亲诀别。日子一天天过去,临行刑的时间近了。如果皮斯阿司逃跑了,将由达蒙代替他接受绞刑。到了行刑的那一天,皮斯阿司仍旧没有回来,达蒙被押赴刑场,围观的人都在嘲笑他的愚蠢。但达蒙毫无惧色,一脸的从容。



绞索已经套在了达蒙的脖子上了,人们在内心深处同情达蒙,并诅咒那个出卖朋友的小人皮斯阿司。正在这时,远处传来了喊声:“我回来了,我回来了。”皮斯阿司在淋漓的风雨里正朝着刑场奔跑而来。



皮斯阿司的身影令在场的人似乎难以置信,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国王那里,国王也很惊诧,他亲自赶赴刑场,当他亲眼看到了皮斯阿司时,他高兴地为亲手为他松绑,并向所有的人宣布赦免了他。



人际关系的最高境界,就是彼此之间的绝对信任,任何情况下,也不会对对方产生怀疑。相信对方,才能相信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