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生活的主题就是面对复杂,保持欢喜  

2013-06-28 21:51:07|  分类: 我思故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甜的生活也有愁苦,岁月把生活填上了不同的感受,有甜就会有苦,甜中也会含辛。再苦的日子也有欢欣,时光把日子涂抹了不同的色彩,有白也会有红,有浓也会有淡。生活的过程中苦乐兼有,只不过有的人苦多乐少,有的人甜多愁少,不管怎样都是会有。生活就是努力,日子就是追求,盼着由苦到甜。
微笑永远是一个人身上最好看的东西。走出一段路程,回头一望,也是生动着、美丽着;有着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有着你喜欢的事和需要你做的事,有着牵挂你的人和你牵挂着的人;人这一辈子是短暂的,所以要让自己幸福着。
我们都不够爱自己,为了别人的眼光而委屈了自己。只因世人都太爱附着在表层的东西:物质名利、各种可有可无的关系。无聊的人情应酬、无谓的利益勾斗、无度的妥协退让......面对世界,时常心惊胆颤、生怕自己做得不够好。其实你只是对自己不够好。
No man is rich enough not to the help of others, and no one is too poor in some ways to help others.没有人富有得可以不要别人的帮助,也没有人穷得不能在某方面给他人帮助。
太多时刻我们把别人想象成了坏人,殊不知在别人的世界里我们也不是好人。每个人都戴着一副防毒面具,深怕这世界的毒素把自己熏染的面目全非,却忘了,摘下面具,阳光可以给我们所有人希望。
我们都有不愿跟人分享的伤痛,所以只有选择隐藏、选择一个人承受、一个人流泪,一个人悲伤,然后,一个人慢慢蜕变,渐渐遗忘、变成回忆,不再过问。因为那终究只是一个人的感觉,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明白你的故事里有过多少快乐或伤悲。有些话,适合烂在心里;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
命运不是放弃,而是努力。命运不是运气,而是选择。命运不是等待,而是把握。命运不是名词,而是动词。要改变命运,先改变观念。决定今天的不是今天,而是昨天对人生的态度;决定明天的不是明天,而是今天对事业的作为。我们的今天由过去决定,我们的明天由今天决定。
在如诗般的梦幻季节里,我们踏着爱情的青春节拍一路走来,没有浮躁,没有浅薄,有的是彼此深情而坚定的眼神;没有奢华,没有游离,有的是来自指间淡淡的温柔。
人生如路,要有耐心。走着走着,说不定就会在凄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 境由心生,心生万物。如果想让生活更加美好,我们不妨就把生活看作是一滴灵动的水。就像它一样,一切随势顺缘,尽情欢畅奔流。如若不能,便会滋生许多苦楚、哀愁和悲痛。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便对你笑。
人有三种活法。一是混,处在人生迷茫期,无确定之是非,无牢靠之信仰,随波逐流,得过且过。二是挺,处在人生转折点,咬紧牙关,不屈服于任何困苦。三是拼,处在人生奋斗期,为了理想,全身心投入,一往无前。三种选择,有一点是相对确定的:一旦你选择了某种活法,也就选择了某种难以逆转的人生走向。
学会理解,因为只有理解别人,才会被别人理解;学会忍耐,因为事已成现实自己无法改变;学会宽容,因为人生在世谁能无过呢,人无完人;学会沉默,因为沉默是金;学会说不,因为做不到的事不要强求,做自已力所能及的事;学会观察,因为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只有眼观其变,才能明辩是非。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其实,有缘才能相聚,亲人也许是前世的好友,好友也许是前世的亲人,给我们带来烦恼的也许是我们前世伤害过的。因此,一定要善待身边的亲人,一定要关心身边的朋友,一定要宽恕那些伤害我们的人。万物皆缘,只有惜缘才能续缘,这也是因果。
听到越来越多人说"我已经不会爱了。"其实不是不会爱了。爱的能力没那么容易就消失,只是太深爱某个人,而不会爱其他人了。仅此而已。那些声称"不会爱了"的人,皆因心里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成功和失败都是一种磨难。有人成功了,觉得自己了不得,态度令人讨厌,表示其人格堕落了;有人成功了, 领悟到只凭自己无法有此成就,因而更加努力,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人性。而真正的胜利者,无论是成功或者失败,都会利用机会,磨练出纯净美丽的心灵。
夏天最适合做的事:“林密知夏深,仰看天离离。荷气夜来雨,百鸟清昼迟。” 夏天,诸事不宜,唯宜读书。读好书,心静了,思绪远离,自觉凉风。再来壶绿茶,品味书卷中的悠悠深意,品味人生那生如夏花的缤纷,在掩卷鉴茶中遇见不一样的自己,管他乱世盛世,我只在意属于自己的片刻安静。
一个人吃的苦太少就长不大,一个人吃的苦太多就容易颓废。总在温室中成长的花儿,突然有一天没有了温室就会枯萎。伟人总是尝遍人间疾苦而百折不回,但我们毕竟不是伟人。不要害怕苦难,也不要让自己总是遭际苦难。后者看上去似乎无法主宰,其实,前半生的苦涩总能换来后半生的甜蜜,除非中途倒下。
人生长途漫漫,我们不可能每一步都走得那么完美,摔上几跤,走几段弯路,这并非坏事,至少让我们品尝了挫败,增添的阅历,让我们的人生多姿多彩。或许走过终点时我们才明白,一路平坦却少了风景,没有转折也多了平淡。只要经历了,尝试了,走过了,我们赢得的,就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人生淡定,关键要适可而止。登了万座山,能登完世界上的山吗?不能,所以少登一座山不要紧。淌了万条河,能淌完大地上的河吗?不能,所以少淌一条河不吃亏。做了万种梦,能做完人世间的梦吗?不能,所以少做那个什么梦无所谓。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少做美梦,实干改变人生。
一个男生面对心爱的女生时,不要说自己很清纯怎样,那样很虚伪。即使女生说你很色,你也要老套的去说:只对你一人色,即使这句很通俗也需你去点缀,那样才会心安理得,可能真的爱上了她,分别时如同高石低落,发自内心对她说:真的爱你吧!本来属于自己的芬芳诠释给整个爱情整个下雨天留给最美青春!
最好的人生,无非是所求亦是所需。人生的路,身后是歪歪扭扭的脚印,前面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希望与迷茫。很多时候,出发前,怀着希望与忐忑,驻足时,免不了举目四望,一脸苍凉。因为所求原来非所需。若能所求亦是所需,人生所过之处一定满是幸福。大地的沧桑源于逃不过时间,人生的沧桑因为看不透世界。
每段爱情都带点毒性:那个让你大病痊愈的,轻易就被抛到脑后。那个让你病入膏肓的,始终念念不忘。我们都渴望爱情中满是阳光的正能量。却不得不说:当某个人,只会令你开心、不再令你伤心,也就离你的心越来越远了。
幸福的人都喜欢沉默。一直喋喋不休说自己如何幸福的人一定内心是虚弱的。当一个人内心足够强大时,说与不说,都已无用。最重要的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向,一意孤行走下去。找到生命中最确定的信息---那些相似的人或事物终会走到一起,那些不相似的人或事物,终会背道而驰。
【人生五放】1,对不解之事要放开。心放开一点,一切都会慢慢变好。2,对不得之事要放手。不要什么都抓的太紧,你的幸福需要自己成全。3,对不易之事要放松。凡事过程要尽力,结果就让它随缘。4,对不及之事要放任。如果无能为力,那就顺其自然。5,对不平之事要放下。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一位印度老人对孙子说,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两只狼,他们残酷地互相搏杀。一只狼代表愤怒、嫉妒、骄傲、害怕和耻辱;另一只代表温柔、善良、感恩、希望、微笑和爱。小男孩着急地问:“爷爷,哪只狼更厉害?”老人回答:你喂食的那一只。 你的心所朝的方向就是你未来人生的路。
有些人有些事,看不清会纠结,看清了会心痛。人生如一粒尘埃,表面是自己做主宰,实际上却被天地、人道主宰着。很多人事的变迁,你无法左右,只能随缘。要想活得快乐,要学会清醒地做事,糊涂地做人。本来就没有完美,什么都看清了,污点也昭然了。优点越多,污点越显得刺眼。活得太认真,所以很痛苦。
Always remember that in life. Whatever we do, we are never defeated unless we give up. 永远要记住,无论我们做什么,人生从来都没有失败,唯一的失败就是自己放弃。
人生只有一次,没有人希望自己活得浑浑噩噩。但是,若想活出生命的真意,就必须自己把握方向,不为外力所控,充分利用时间与潜能,发挥个人特质,并与世间万物相契合。人人都可以通过学习前人的智慧,钻研最新的知识,通过内在的省思,提升日常生活经验的层次,享受超越自我、不断追求的快乐。
苍茫人海,谁是你的邂逅,你是谁的偶然;是谁与你错过,你又与谁擦肩;谁在眼前陪你,你欲与谁永远?命运里我们经历的,皆是不尽瞬间,无意成就功业,巧合注定姻缘;错过的,再是不舍、不愿、不甘,也要学会放手,你放下了,精彩只是早晚;拥有的,要懂得不厌、不叛、不弃,你坚守了,月缺依旧会圆。
读懂了淡定,才算读懂了人生。少走了弯路,也就错过了风景,无论如何,感谢经历;生活的主题就是面对复杂,保持欢喜;现在事,现在心,随缘即可;未来事,未来心,何须劳心。
拍照,也是种倾诉欲,是用肢体表达内心的语言。自拍的风行,是人们在寂寞中无奈地与自己做着交流。每张照片都有故事,却沉在光阴的长河里,无人知晓。如今的人,照片那么多,却难找到可分享那些回忆的人。喜欢晒照片,未必都是在秀自己。隐隐中是希望真能有个人,愿意听自己讲讲照片里的故事。
当我们紧握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我们打开双手,世界就在我们手中。我们老想把什么东西都死死抱住,殊不知,有些东西原本就不属于你。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越舍越得。与其苦苦强求,不如潇洒挥手,勇敢地选择放弃。放弃,能让我们更宽容、更睿智、更从容。放弃,也是另一种获得!
风不懂云的漂泊,雾不懂雨的落魄,眼不懂泪的懦弱,所以,不必让别人懂我的选择。一个人独自的旅途,不经意间,常常会触动内心中某个温柔的角落,那是我们对生命的体味,其实也是一种享受自己的人生旅途。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许多婉约的心绪,四季更迭,旅途是心灵另一扇窗!
心静了,才能听见自己的内心。也许,你正狂热追求的,并非你真正想要的,只是迁就了别人或者社会;也许,你正为之苦恼,肝肠寸断的,未必是你真正想爱或者该爱的,只是一时的不甘心。坐下来,静赏花开,静观水流,心静了,自然就看清了。笑看花开,是一种宁静的喜悦;静赏花落,是一份随缘的自在。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不熟悉的地方有陷阱。生活有两种状态,熟悉与陌生;人有两种感觉,渴望与畏惧。渴望,所以寻找;畏惧,所以熟悉。熟了,淡了,烦了,累了,再寻找。人生不断寻找,不断忘记,最终,只剩下孤单的自己。熟悉与陌生,都是心境。心若知足,人生处处是风景;不知满足,生活到处是陷阱。
爱情并不会让两个人白头到老,爱情的力量很有限。带给一个女人希望的不是爱情,而是男人的责任感。带给一个男人安全的也不是爱情,而是女人对家庭的付出。爱需要彼此经营。爱情让两个人走在一起,而想要继续走下去的动力,并不只靠相爱。白头到老的秘诀,无非就是两件事情,负责和付出。
上帝给了我们每个人半个苹果,告诉我们如果遇见了能完全吻合的那半边就是命中注定的人。可我们遇见喜爱的时候却总是不信命,忍不住偷偷去啃,以为改变自己就能和对方拼成完整的一只!可啃到最后却总是遍体鳞伤,耽误了青春又迷失了自己,所以为自己活吧!对的人怎么都是对的,错的人就别让自己一错再错。
“真正的安静,来自于内心。一颗躁动的心,无论幽居于深山,还是隐没在古刹,都无法安静下来。你的心最好不是招摇的枝柯,而是静默的根系,深藏在地下,不为尘世的一切所鼓惑,只追求自身的简单和丰富。”——浮躁世界红尘滚滚,惟愿内心清风朗月。祝大家有一个心静自然凉的夏季。
坚强太久,剩下的只是沉默。经历过春秋,人生如同熟透的果子,愈来愈低调。低调的本质反应,便是不喜欢说,只喜欢踏实地做。曾经那些艰难的岁月如斧劈刀凿,刻在心上的铭刻都冰凉疼痛。当然,每一段故事也换来了事业经验和人脉筛选。磨练化为一句话:"说,谁都会,但我们深知,光说永远到不了彼岸。"
做好事没讨到好的人很多。别以为世界冰冷无情,其实没有那么多忘恩负义的人,多得只是怕背负人情债的人。谁都怕天天被人提醒"我帮过你"。好心肠没能换来好口碑,原因有很多。不讨人喜欢,未必是不曾帮助别人,也许只是把对别人的帮助记得太清楚。
有些事,你真别看清,看清,心痛;有些人,你真别看懂,看懂,伤情。人生,就是一种糊涂,一份模糊,说懂不懂,说清不清,糊里糊涂,含含糊糊。看清,麻烦,看懂,伤感。世上之事,太过难缠,世上之人,喜欢纠缠。看不清,一种轻松,一份安宁。何况,人生看不惯的东西真多,看清、看懂,全是自找伤心。
一生总有这样的时候:最想流泪的事情发生时,死撑着不肯落一滴眼泪。最想挽留的人离开时,咬紧了牙不肯说一句挽留。心里无数次叫嚷着想投降,脸上却佯装出一副毫不在乎。那一刻觉得自己好坚强,青春就在疼痛的坚强中一天天消耗光。过后才懂,因为软弱,所以逞强。总把自尊看得比命还重要。
某天,你开始怀疑自己曾经坚信的东西。不必迷茫,也许这是成熟。从某种意义上说,成熟是可悲的,那是一路抛弃"自己"的过程。世俗总会想方设法把众人变成统一模本,因此才便于管理。成熟帮你得到了很多东西,唯独放弃了自由做自己的权利。所谓成功,就是用最昂贵的、换走了你最珍贵的。
德国科学家研究表明:人们在夏天会遇到三大危险,即强烈的日照伤害、臭氧的强氧化伤害与高温疲劳,而维生素E可将这三大危险降到最低程度,帮你安度盛夏。补充维生素E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多用玉米油、花生油,吃鸡蛋、麸皮面包、糙米、绿叶蔬菜、梨、核桃、杏仁等。
人要学会对自己的境遇有信心。不论境遇如何,都欣然接受。因为,每一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都将指向一个更加广大、完美的计划,远非我们一时片刻所能想象得到。就像污泥对莲花而言,并不是诅咒,而是祝福;就像茧对蝴蝶而言,并不是阻力,而是助力。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人生的一切不是算来的,而是善来的;不是求来的,而是修来的。胸襟的宽窄,决定命运的格局,你能包容多少,就能拥有多少。凡事看得开、想得透、拿得起、放得下,学会隐忍性情,懂得克制欲望,退却时理智,谦让时大度,除却杂念私心,少些攀比计较,才会随缘自适。
珍惜人生路上的点点滴滴,此生真的很短,短的甚至让我们来不及感叹,就已叶黄归故土;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我们的人格,珍惜我们的情感,珍惜人生路上的真情,珍惜人生路上的友情,珍惜该珍惜的一切的一切。如果你珍惜了,你的人生才不会苍白,才不会凄凉,你的生命中才会有阳光与色彩。
我想要一场与爱情无关的天长地久。我想给你幸福,却走不进你的世界。我想用我的全世界来换取一张通往你的世界的入场券,不过,那只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我的世界,你不在乎;你的世界,我被驱逐。我真的喜欢你,闭上眼,以为我能忘记,但流下的眼泪,却没有骗到自己。
喜不喜欢,爱不爱,合不合适,在不在一起,住不住一块,有没有名份,能不能过下去,是七件事。做到第一件是缘分,第二件是真心,第三件是走心,第四件是想继续,第五件是愿意袒露一切,第六件是你值不值,而第七件则是靠命。事实上,我们能完成一半,就应该感谢自己好命了。
不断的寻寻觅觅,却最终摆脱不了在原地徘徊的宿命!似水流年,且行且记且珍惜,在我每一段美好的心情都会有你的身影,因为你就是我一生中的美好,最美,我们相遇最美。
在我们不懂爱情的时候,错过了最纯美的爱情;当我们似乎领悟了爱情时,身边再没有纯正的爱情。人生,总是这样蹊跷,每个阶段都会遇到不一样的爱情。其实,爱情没有变,只是我们在变,心态在变,以至于你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爱情就会迎面而来。
渐渐的你会发现,不是所的人都适合让你去分享成功的喜悦。有的埋怨你炫耀,有的妒忌,有的不屑,所以我们都慢慢变得谦虚起来。到最后,那些能让你毫无保留地分享骄傲的心情的人,那些在你得意忘形时也不会反感而带着微笑的人,才是你最重要的人。
此生不长,有些精彩只能经历一次,有些景色只能路过一回。不要等,有时等着等着,就让等待成为一种习性,就会在等待中蹉跎岁月;不要怕,能说的立即说,能做的马上做,不要瞻前顾后畏首畏尾,你今天不做的,或许就是永久的心结;不要悔,路是自己选择的,走过的,错过的,都是自己的情愿。
不论你是谁,少说都有三分野心。没什么好遮掩,野心本身就是一种追求更好生活的意愿。但太过好胜,也是一种病态。是把一切快乐都建立在输赢之上。要强的人生不争强。抗争和妥协,一样都不能少。生活就是这样,一半要争、一半要退。缺了哪一半,都难顺心。
生活中,很多时候都需要我们有耐心,耐心做人,耐心做事,更要耐心生活,倘若一味地追求快,往往会适得其反。如果急躁是绊脚石,是一望无尽的深渊,那么耐心就是灯塔,是指南针,让我们在生活中有源源的前进动力,带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人生如路,需要耐心,走着走着,说不定就会走出一片繁华的风景。
人站得再高,视野不过百里,未知的空间浩如烟海;潜心感悟,思想超越千载,探索的疆域没有边界。用眼看世界,只能短视和浅见;用心看天下,方可开阔和辽远。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理,只有用心体味,我们才能站在自己的精神高点,俯瞰众生的穿梭,洞察万物的变幻,才不会在光怪陆离中迷失自己。
当知道为自己而读书时,你长大了;敢于面对生活时,你成长了;勇于创造人生时,你成材了。不要怕忙,忙是营养;不要怕孤独,这时才是真正的自己。人若低能,满目悲催;懂得欣赏,才是天成的无畏。都知道人生是一个圈,但要努力把它变成一个圆融的圆。奋斗,是一种乐趣;挫折,是一种磨练。
抬头看天是一种方向,低头看路是一种清醒;抬头做事是一种勇气,低头做人是一种底气;抬头微笑是一种心态,低头看花是一种智慧;逆境时抬头是一种韧劲顺境时低头是一种冷静;位卑时抬头是一种骨气位高时低头是一种谦逊;失意时抬头是一种自信得理时低头是一种宽容。对抬头与低头的选择是人生智慧的体现。
生气真傻。头顶天,脚踏地,人生全在一口气;切记气上有三记:怄气赌气发脾气;怄气只能气自己,赌气彼此更对立;拍桌打凳发脾气,有理反到变没理;人生世上不容易,作践自己多可惜;生气生上一分钟,六十秒钟没福气;生气生上一小时,六十分钟冒傻气;生气生上一星期,伤了肝来害了脾。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处处享受着各种“恩赐”。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侮、爱人的关爱、朋友的帮助、大自然的赐予、时代的赋予,所以要知足惜福,心存感恩。心存感恩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幸福,才能摈弃没有意义的怨天尤人;心存感恩的人,才会朝气蓬勃,豁达睿智,远离烦恼,好运常在。感恩从心开始!
懂得自嘲的人,是极聪明的人。他用贬低自己的方式,来保护自己。其实没人真正愿意承认自己不如别人,于是才有一种腹黑,是用尽各种极致的赞美,来为一个人树敌。做人的成功,不是你在时,别人如何赞美你。而是你离开后,别人是否还能想起你。
【世界上最浪费生命的三件事】1、评论。别人不靠你活着,何况你未必了解他的全部,论人长短不如取人之长补己之短。2、责怪。责怪人人都会,却无法改变现状。共勉之所以好过责怪,在于既提高了别人,也欢喜了大家。3、担忧。准备不足或者无力改变时才会担忧,前者需要行动,后者需要放下。
人有三知就可以立世。①知命。乐天知命了无忧。知命的人,能正确看待自己的得失,能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命运,所以不卑不亢,从容淡定;②知礼。“不知礼,无以立也。”先做人后做事,礼仪、礼貌是做人的根本;③知言。“不知言,无以知人也。”善于倾听、分辨别人的话是了解、沟通的捷径。
踏实一些,不要着急,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若岁月静好,那就颐养身心;若时光阴暗,那就多些历练。生命中最困惑的,不是没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没有放弃,怎能拥有;不守寂寞,岂见繁华。曾经再美,不过一纸空谈;脚下艰难,却是直指明天。
要努力使每一天都开心而有意义,不为别人,为自己。开始的开始总是甜蜜的,后来就有了厌倦、习惯、背弃、寂寞、绝望和冷笑。我们曾经渴望与一个人长相厮守,后来,多么庆幸自己离开了,我们曾几何时,在一段短暂的时光里,我们以为自己深深的爱着的一个人。后来才知道那只是对自己说谎。
乌鸦站在树上,整天无所事事,兔子看见乌鸦,就问:我能像你一样,整天什么事都不用干吗?乌鸦说:当然,有什么不可以呢?于是,兔子在树下的空地上开始休息,忽然,一只狐狸出现了,它跳起来抓住兔子,把它吞了下去。如果你想站着什么事都不做,那你必须站的很高,非常高。
人的生命力是没有极限的。一个人发呆,看一本书,听一首歌,会觉得时间被无限拉长。大概我不是一个人生活的时候我顾虑地太多了,那是一种焦虑,因为我追求的不是“幸福”,而是“比别人幸福”,从而忘记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若岁月静好,那就颐养身心;若时光阴暗,那就多些历练。生命中最困惑的,不是没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没有放弃,怎能拥有;不守寂寞,岂见繁华。曾经再美,不过一纸空谈;脚下艰难,却是直指明天。命运给予你的,无论好坏,皆需认真面对、坦然应对,有遗憾才叫生活,有瑕疵才算真实。
生活常常是充满矛盾的,我们总是会去在意别人的言论,不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追求自己想爱的人,害怕淹没在飞短流长之中。所以,生活真的是需要勇气的,更需要修炼。如果,你认定你前方的路是正确的,就不要被外界影响,一心走你自己的路吧!如果,你活在别人的眼神里,就会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
冷暖自知,温暖自给。人生的路,携手同行是一种幸福,孤单上路是一种美丽。人生本来孤独,没有谁能完全了解谁,更没有谁能完全把握谁。不要对别人要求太多,那是自己制造失望。做自己终生的蓝颜知己,学会安抚自己的心灵。人生如花,身有余香,才能“招蜂引蝶”。谁都可以冷落自己,但自己永远不可以。
人生就是一阵风,起了,没了。理想就是一盏灯,燃了,灭了。人情就是一阵雨,下了,干了。朋友就是一层云,聚了,散了。闲愁就是一壶酒,醉了,醒了。寂寞就是一颗星,闪了,灭了。孤独就是一轮月,升了,落了。死亡就是一场梦,累了,睡了。
佛说二十六心:感恩的心,恭敬的心,尊重的心,无求的心,知足的心,自信的心,善良的心,博大的心,忏悔的心,忍辱的心,持戒的心,精进的心,慈悲的心,喜舍的心,布施的心,禅定的心,真诚的心,般若的心,清净的心,平等的心,看破的心,放下的心,自在的心,随缘的心,念佛的心,正觉的心。
来者要惜,去者要放。人生是一场旅行,不是所有人都会去同一个地方。路途的邂逅,总是美丽,分手的驿站,总是凄凉。不管喜与愁,该走的还是要走,该来的终究会来。人生的旅程,大半是孤单。懂得珍惜,来的俱是美丽;舍得放手,走的不成负担。对过去,要放;对现在,要惜;对将来,要信。
这辈子能够相守固然是好,无法相守,只是因为不适合。有些你爱过的人的确只是个过程,他在你生命里出现,是为了使你茁壮,使你学会珍惜和付出,使你终于知道这一生你想要的是什么,你始终追寻的又是什么。当天的坠落换来的是日后的提升,那么,当时的痛苦也就值得了。
家,肯定是没有天大的,但在孩子的眼里,家就是一切,父母就是一切。孩子越小,家就越大,当孩子长大之后,家就渐渐地小了,天就真正地大起来。孩子从家中走出,头上是蔚蓝的天空。
每个人都年轻过,但不代表每个人都拥有青春!青春就是追逐自我,多数人青葱岁月,被优厚工作、稳定生活锁住。从没为自己活过的人,谈何青春?当你太顺从生活,它就会瞧不起你。不太听话的人有出息!犯傻还是犯贱,都没关系。青春也不过是肆意张狂的那几年:宁有过错,不要错过。
都说女人不易做:主动点的,说你投怀送抱。被动点的,说你不解风情。刚强点的,说你是女汉子。娇嗔点的,说你是绿茶婊。挑剔你的人,不是为了帮助你变得更好。只是乐于拿别人的瑕疵找自己的平衡!我们的世界,欢迎指点,但请勿指指点点!
人生就是一阵风,起了,没了。理想就是一盏灯,燃了,灭了。人情就是一阵雨,下了,干了。朋友就是一层云,聚了,散了。闲愁就是一壶酒,醉了,醒了。寂寞就是一颗星,闪了,灭了。孤独就是一轮月,升了,落了。死亡就是一场梦,累了,睡了。
生活将我们磨圆,是为了让我们滚得更远。人生的坎坷,一半是生活挖的坑,一半是自己的棱角刺的洞。我们行路那么艰难,往往不是欠缺努力,而是浑身长满了我们喜欢,生活却不喜欢的刺。为了前行,只好忍痛挥刀。久了,我们圆了。人生,只有扔掉大多数自己喜欢的,才能让自己最喜欢的长得丰满。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