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有些事,你真别看清,看清,心痛  

2013-06-27 22:21:49|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不熟悉的地方有陷阱。生活有两种状态,熟悉与陌生;人有两种感觉,渴望与畏惧。渴望,所以寻找;畏惧,所以熟悉。熟了,淡了,烦了,累了,再寻找。人生不断寻找,不断忘记,最终,只剩下孤单的自己。熟悉与陌生,都是心境。心若知足,人生处处是风景;不知满足,生活到处是陷阱。

爱情并不会让两个人白头到老,爱情的力量很有限。带给一个女人希望的不是爱情,而是男人的责任感。带给一个男人安全的也不是爱情,而是女人对家庭的付出。爱需要彼此经营。爱情让两个人走在一起,而想要继续走下去的动力,并不只靠相爱。白头到老的秘诀,无非就是两件事情,负责和付出。

上帝给了我们每个人半个苹果,告诉我们如果遇见了能完全吻合的那半边就是命中注定的人。可我们遇见喜爱的时候却总是不信命,忍不住偷偷去啃,以为改变自己就能和对方拼成完整的一只!可啃到最后却总是遍体鳞伤,耽误了青春又迷失了自己,所以为自己活吧!对的人怎么都是对的,错的人就别让自己一错再错。

真正的安静,来自于内心。一颗躁动的心,无论幽居于深山,还是隐没在古刹,都无法安静下来。你的心最好不是招摇的枝柯,而是静默的根系,深藏在地下,不为尘世的一切所鼓惑,只追求自身的简单和丰富。”——浮躁世界红尘滚滚,惟愿内心清风朗月。祝大家有一个心静自然凉的夏季。

坚强太久,剩下的只是沉默。经历过春秋,人生如同熟透的果子,愈来愈低调。低调的本质反应,便是不喜欢说,只喜欢踏实地做。曾经那些艰难的岁月如斧劈刀凿,刻在心上的铭刻都冰凉疼痛。当然,每一段故事也换来了事业经验和人脉筛选。磨练化为一句话:"说,谁都会,但我们深知,光说永远到不了彼岸。"

做好事没讨到好的人很多。别以为世界冰冷无情,其实没有那么多忘恩负义的人,多得只是怕背负人情债的人。谁都怕天天被人提醒"我帮过你"。好心肠没能换来好口碑,原因有很多。不讨人喜欢,未必是不曾帮助别人,也许只是把对别人的帮助记得太清楚。

有些事,你真别看清,看清,心痛;有些人,你真别看懂,看懂,伤情。人生,就是一种糊涂,一份模糊,说懂不懂,说清不清,糊里糊涂,含含糊糊。看清,麻烦,看懂,伤感。世上之事,太过难缠,世上之人,喜欢纠缠。看不清,一种轻松,一份安宁。何况,人生看不惯的东西真多,看清、看懂,全是自找伤心。

一生总有这样的时候:最想流泪的事情发生时,死撑着不肯落一滴眼泪。最想挽留的人离开时,咬紧了牙不肯说一句挽留。心里无数次叫嚷着想投降,脸上却佯装出一副毫不在乎。那一刻觉得自己好坚强,青春就在疼痛的坚强中一天天消耗光。过后才懂,因为软弱,所以逞强。总把自尊看得比命还重要。

某天,你开始怀疑自己曾经坚信的东西。不必迷茫,也许这是成熟。从某种意义上说,成熟是可悲的,那是一路抛弃"自己"的过程。世俗总会想方设法把众人变成统一模本,因此才便于管理。成熟帮你得到了很多东西,唯独放弃了自由做自己的权利。所谓成功,就是用最昂贵的、换走了你最珍贵的。

德国科学家研究表明:人们在夏天会遇到三大危险,即强烈的日照伤害、臭氧的强氧化伤害与高温疲劳,而维生素E可将这三大危险降到最低程度,帮你安度盛夏。补充维生素E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多用玉米油、花生油,吃鸡蛋、麸皮面包、糙米、绿叶蔬菜、梨、核桃、杏仁等。

人要学会对自己的境遇有信心。不论境遇如何,都欣然接受。因为,每一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都将指向一个更加广大、完美的计划,远非我们一时片刻所能想象得到。就像污泥对莲花而言,并不是诅咒,而是祝福;就像茧对蝴蝶而言,并不是阻力,而是助力。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人生的一切不是算来的,而是善来的;不是求来的,而是修来的。胸襟的宽窄,决定命运的格局,你能包容多少,就能拥有多少。凡事看得开、想得透、拿得起、放得下,学会隐忍性情,懂得克制欲望,退却时理智,谦让时大度,除却杂念私心,少些攀比计较,才会随缘自适。

珍惜人生路上的点点滴滴,此生真的很短,短的甚至让我们来不及感叹,就已叶黄归故土;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我们的人格,珍惜我们的情感,珍惜人生路上的真情,珍惜人生路上的友情,珍惜该珍惜的一切的一切。如果你珍惜了,你的人生才不会苍白,才不会凄凉,你的生命中才会有阳光与色彩。

我想要一场与爱情无关的天长地久。我想给你幸福,却走不进你的世界。我想用我的全世界来换取一张通往你的世界的入场券,不过,那只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我的世界,你不在乎;你的世界,我被驱逐。我真的喜欢你,闭上眼,以为我能忘记,但流下的眼泪,却没有骗到自己。

喜不喜欢,爱不爱,合不合适,在不在一起,住不住一块,有没有名份,能不能过下去,是七件事。做到第一件是缘分,第二件是真心,第三件是走心,第四件是想继续,第五件是愿意袒露一切,第六件是你值不值,而第七件则是靠命。事实上,我们能完成一半,就应该感谢自己好命了。

不断的寻寻觅觅,却最终摆脱不了在原地徘徊的宿命!似水流年,且行且记且珍惜,在我每一段美好的心情都会有你的身影,因为你就是我一生中的美好,最美,我们相遇最美。

在我们不懂爱情的时候,错过了最纯美的爱情;当我们似乎领悟了爱情时,身边再没有纯正的爱情。人生,总是这样蹊跷,每个阶段都会遇到不一样的爱情。其实,爱情没有变,只是我们在变,心态在变,以至于你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爱情就会迎面而来。

渐渐的你会发现,不是所的人都适合让你去分享成功的喜悦。有的埋怨你炫耀,有的妒忌,有的不屑,所以我们都慢慢变得谦虚起来。到最后,那些能让你毫无保留地分享骄傲的心情的人,那些在你得意忘形时也不会反感而带着微笑的人,才是你最重要的人。

此生不长,有些精彩只能经历一次,有些景色只能路过一回。不要等,有时等着等着,就让等待成为一种习性,就会在等待中蹉跎岁月;不要怕,能说的立即说,能做的马上做,不要瞻前顾后畏首畏尾,你今天不做的,或许就是永久的心结;不要悔,路是自己选择的,走过的,错过的,都是自己的情愿。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