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走出一条新型肥料可行之路  

2013-06-25 22:42:09|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出一条新型肥料可行之路
 
——中农控股旗下永济中农总经理刘乃仓谈企业发展

 

截止今年4月底,中农控股永济中农化工有限公司实际生产尿素6.55万吨,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的34.4%,实际销售尿素6.56万吨,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34.5%。在今年严峻的行业经营形式面前,永济中农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日前,永济中农总经理刘乃仓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作为中农控股的一个生产企业,我们对照中农控股提出的‘四大任务、三大战略’的全年工作目标,结合企业实际,通过加快技术改造,实现节能降耗,通过提升管理水平,保持了经营平稳运行。”
众所周知,当前化肥行业因产能严重过剩、出口不畅,导致价格持续下滑,生产企业经营困难,举步维艰。而且普通化肥同质化现象日趋严重,并有愈演愈烈之势。
如何摆脱这一经营现状?生产企业的发展方向又在那里?“企业寻找新技术,生产新型肥料便是一条可行的发展之路。”刘乃仓说,“只有在同质化中寻找差异化,企业才能得以更好地生存发展。新型肥料的发展走向与农业发展趋势密切相关,高效、安全、生态、环保的要求使农业需要新型肥料作为支撑。”
“只有加快新型肥料的产品研发,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农业生产向高产、优质、低耗和高效的发展方向。”在刘乃仓的眼中,与传统肥料相比,新型肥料的市场空间和发展空间也更为广阔。
近年来,永济中农也看准了新型肥料的发展趋势,一直致力于新型优质肥料产品的研发,陆续推出了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有机无机相结合的多酶金系列新型缓控释肥。
“我们的机遇就是紧紧抓住了现代农业对新型肥料的迫切需求,在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还专门提到对缓控释肥有机质补助的提升。存在的挑战是怎么样去高效推广这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高科技新型肥料,让广大的农民朋友真正认识到只有使用有机无机结合的新型肥料才能更好增产增收。”对于企业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刘乃仓有着清醒的认识。
笔者了解到,为了把多酶金系列产品的知名度和业绩尽快做起来,永济中农今年初专门出台了关于推广科技示范户的实施办法,在每个销售网点发展示范户,互相帮助,共同发展,做到多酶金家喻户晓,力争把产品做大做强。同时,为了提升新产品的品牌形象,永济中农还深化服务意识,组织公司销售人员及新产品宣传人员到陕西荔民农资连锁有限公司等单位,与经销员工和农民进行亲密接触,传授多酶金系列新产品专业知识及多酶金产品营销技巧培训,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全面推进品牌战略是企业的灵魂,继续实施差异化战略是企业的发展方向,而管理提升战略则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刘乃仓认为,中农控股提出的“三大战略”与永济中农的发展密切相关,永济中农已经采取一些措施加以落实。刘乃仓介绍,“我们通过与有关科研院所、高校等校企合作,一直致力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制与开发不断引进先进的技术、工艺、设备和优秀人才,研发生产多酶金系列新型肥料来提高产品的差异化以减少经济损失,提高产品的科学含量,以质取胜;依托中农控股品牌优势,积极编制中农特色的网络销售体系;运用现代管理模式,企业实行ERP信息管理,生产实现DCS程序控制,财务采用“用友”软件对物流、资金流进行科学管控,使企业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实现大幅提升。”
在平稳开局的前提下,为保持全年经营平稳运行,永济中农还将采取哪些高招呢?对此,刘乃仓充满信心地说:“下一步,我们的经营思路,一是在生产源头上进行技术改造,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二是坚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继续与有关科研院所研发新型肥料;三是加大营销力度,提高新型肥料的销售量,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根本好转。”
现在,这些思路在永济中农都已经细化为各种具体措施,并在加以落实和实施当中。刘乃仓介绍说,这些具体措施包括:一是增加型煤的生产线,实现燃料煤的综合利用,降低成本;对固定床间歇式气化工艺进行节能技术改造,提高燃料转化率,降低能源消耗;投运复合粉煤气化项目,使以粉煤为原料变为现实,既有利于节能降耗,降低产品成本,又可摆脱原料受限的被动。二是继续与山西农业大学,北京根来福科技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合作,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立足绿色农业、高效农业,研发多酶金系列有机无机复混肥等新产品,占据新型生产的制高点,赢得企业更大的生存空间。三是开拓新产品市场,要走村入户接地气,多跑乡间地头,加强与农民朋友、经销商的对接;大力宣传推广新产品,以真诚服务赢得他们的信赖,使新产品尽快占领市场,实现经营业绩稳定增长。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