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如何让食物摄影画面看起来很自然  

2013-06-14 22:43:20|  分类: 摄影入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让食物摄影画面看起来很自然

 

只需看看自家门前书店的新书推荐架,你就会发现食物摄影已在摄影风格中自成一派。画面干净、造型优雅的食物摄影对摄影技术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非常适合让我们磨砺自己的静物拍摄技术与用光技巧。

如何让食物摄影画面看起来很自然

    事先声明,拍摄食物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曾与Gordon Ransay、Nigella Lawson等多位著名厨神合作过的专业食物摄影师Marie-Louise Avery给跃跃欲试的新手们提供了以下忠告:“食物摄影的秘诀就是让画面看起来尽可能自然,但想真的做到这一点通常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

如何让食物摄影画面看起来很自然

    布光讲究柔和匀称,阴影是食物摄影的大忌。我拍摄食物所用的影棚光线通透,三面开窗。如果条件所限,我不得不在只有一扇窗户的室内拍摄,那么我会用一块曲线形的反光板给食物的各面补光。”

柔和的光线、简单的背景是食物摄影的两大制胜法宝,它们都是为了让画面看上去更自然。

拍摄窍门

如何让食物摄影画面看起来很自然

★ 务必保持画面中背景简单、干净。既然是食物摄影,就应该以食物为中心,避免视觉干扰。

★ 一个最简单的布光技巧就是将主光源呈45°角放在食物后方,用反光板从正面补光。

★ 拍摄时针对食物的亮点对焦并曝光,使得其他部分虚化且过曝,形成大景深效果,得到明亮而通透的画面效果。

如何让食物摄影画面看起来很自然

★ 不要盘子一端上来就急着开始拍照,调整一下画面中不同景物的排列,选择一个更富表现力的焦点,例如说咖啡杯的边缘或番茄汤中的装饰。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