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你一定要走下去  

2013-05-05 19:38:46|  分类: 小故事大道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一定要走下去


她在上海最好的大学读书,毕业后,她去深圳看望妈妈。她从未和妈妈一起生活过,只知道妈妈在深圳的一家公司工作。

那天,她穿着白衬衫花裙子,手中的大箱子里装着满满的期待。当她到达妈妈的落脚地时,她惊呆了:妈妈口中的公司其实是那种皮包公司,在郊区一间破旧的农民房里办公,而员工也只是几个揣着发财梦去深圳的亲戚。彼时的她,手中有好几家上海外资公司的聘用函,但看到眼前的景象,想到妈妈曾经一个人经历过那么多艰难的日子,她决定留下来,帮妈妈的忙。

她和妈妈就住在那间农民房里。有时,妈妈会突然消失。一天,房东上门来找她要房租,摸着口袋里仅有的两块钱,看着杂乱破旧的屋子,她突然想哭。

她得自己赚钱来支撑这个家,来养活自己。靠着同学的关系,她接到了一单礼品生意。她鼓起勇气跑到别人的工厂里谈判,稚嫩的她很快便被人探出了底价,只好灰溜溜地签下了合同。可她还是觉得很开心,因为这次赚的钱已经足够付房租了。

一次,妈妈不知从哪弄来100箱饮料,之后又莫名其妙地消失。她手忙脚乱地找了个仓库把饮料存放起来。后来,又付不起仓库费,她便找了一辆旧自行车,开始一家小店一家小店地推销饮料。许多老板都摆出一副不愿搭理她的样子,她常常要面对别人毫不留情的拒绝。

一个下着雨的午后,她不小心把自行车碰倒了,一箱饮料从车子后座上摔了下来,十几瓶饮料在湿漉漉的地上到处滚动。看着散落一地的饮料,想着小店老板们冷冰冰的面孔,那一刹那,她陷入了绝望。再也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事了,她想。于是她扶起自行车,把地上的饮料一瓶一瓶捡起来,擦干净,包装好,然后继续挨家小店推销,直到一个好心的店主被这个浑身湿透的小姑娘感动。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几个月,她渐渐发现,妈妈对她有着另外一种期待。妈妈总嫌她不打扮,说那样朴素的她很难找到一个有钱的男朋友。妈妈还总喜欢故意在她面前重复:谁谁谁嫁给了一个有钱的老头,谁谁谁嫁给了一个港商,得到多少多少房产……她不愿意按照妈妈的意愿生活,便从妈妈那里搬了出去。

她已经无法回到上海,只好在深圳从头开始。酒店服务员、仓库管理员、国企秘书……为了生活,她什么工作都做过。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她进了一家国际会计事务所,她的生活这才重新上了轨道。8年后,她成了凤凰卫视的一名女记者。因为在战火中报道战争,她成为人尽皆知的女英雄。人们都说,素面朝天站在战火中的她是最美的女子。

她就是闾丘露薇。

她一直觉得,在深圳的日子是她回忆中最美的画面。因为那段时光教会她,如何在艰难的时刻勉励自己:一定要走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