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苹果博客

张立功博客

 
 
 

日志

 
 

守住宁静,让一切归于心境  

2013-05-13 07:51:04|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我们给别人送花,闻到花香的首先是自己;当我们向别人扔脏东西时,先弄脏手的也肯定是自己。何不给人以温暖,就像给别人身上洒上香水,谁说自己就不会沾点香气?心底无私,常存爱意,与人为善,给予别人的是温馨,自己何尝不是一种深切的快意?


守住宁静,让一切归于心境,不因喜欢而执着,因虚幻而烦忧。守住宁静,让一切融于慈悲,不因伤害而远离,不因得失而分别;惟有内心的平静,伴随你一生的旅途;惟有内心的平等,滋养你相续的菩提;追逐的快乐,会静静地开花结果;摒弃掉浮躁,能给重压的心灵松绑。守住宁静,不要在虚妄中丢失了自我。


小时候,哭着哭着我就笑了;现在,笑着笑着我就哭了。不知是否有人会有同感,那些属于我们这代的美好正在消失,在扭曲,童年的美好也渐渐尘封到记忆中。不过看着那么多天灾人难的发生自己还活着,自己爱的人还健康着,我又有什么好说的呢?笑吧,像以前一样,哭着哭着就笑起来!


把心事藏得海一样深,就为不要在情感海洋里迷失自己。用幽默,化解别人的真情告白,有点痛苦却是不得已。挥挥衣袖,既然不能带走那就让它随风飘去,让时间冲淡一切。如果不能忘记,就让它成为回忆!如果还在情感的世界里挣扎,请走出那方狭隘的空间,接受阳光的爱抚!


所谓人生,无非是一个不断丧失的过程。很宝贵的东西,会一个接一个,像梳子豁了齿一样,从您手中滑落下去。取而代之落入您手中的,全是些不值一提的伪劣品。体能,希望、美梦和理想,信念和意义,或是您所爱的人,一样接着一样,一人接着一人,从您身旁悄然消逝。


我是刺猬,为了爱你,将我的刺一根根拔掉,连皮带肉,痛彻心扉。但你还是抛弃了这只为你拔掉刺的刺猬。我的生命已到尽头,因为我的刺已经被我烧掉。在决定爱你的那一刻,我早已断了自己所有的后路!假如一只刺猬连唯一可以保护她的刺都拔掉了,请珍惜她,因为她已经失去了赖以生存的东西!


我们这一生是匆忙的,总在毫不停歇地向前奔跑,只为了看更多的景,走更远的路。在这漫长而短暂的奔跑中,有疾走,有慢跑,有冲刺,需要我们在起跑之前,静心屏气深思熟虑,要知道自己怎么跑,学会长远计划,摒弃情感用事;跑多久,是考验速度,还是体现耐力;跑到哪,方向跑错了,跑得再快也无济于事。


吃醋是因为我喜欢你,生气是因为我在乎你,发呆是因为我想你,伤心只是因为我不想失去你。是不是等我离开了,你才会感动?如果真的到了那样的一天,我还是希望你有一点点的难过,一点点的失落,一点点的想我,只要有一点点关于我的记忆就好,真的只要一点点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